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中心通过全面履行教学、咨询、普查、危机协调、活动指导等职责,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帮助学生建立“用勇气改变能够改变的 ;用胸怀接纳不能改变的;用智慧明了两者的不同”的心理模式,维护和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和心理素质。

心理美文
爱情其实有规律可寻
  录入时间:2015-09-21 访问:

 

一段感情的成功与否,是看在这段感情中你是否完成了两件重要的恋爱心理任务:你是否更了解自己的需求,你是否已学会疼爱别人。
  
看一个男人是不是好男人有三个基准:负责、尊重和稳定。
  
负责意味着他能对自己所说过的话负责。
  
尊重则是指,他能够尊重自己的另一半,你们相处的方式是平等的。
  
另外,他还要是一个情绪稳定的人。情绪大起大落的人是很难维持一段长久的关系的。
  
上面说的只是好男人的基准。如果我们把条件再抬高成精品男人的话,还可以归纳出所谓“三心二意”的基准。
  
第一个心是开心。他自己应该是一个开朗的人,这会让和他一起相处的人也感到心情愉快。
  
第二个心是关心。

第三个心是同理心。就是设身处地为对方着想的能力。
  
还有两意。第一个意是诚意。诚意意味着真诚、负责。
  
第二个意是善意,就是要能够用善意的方式去解读情侣的行为。这是很多人在与情侣相处时很难做到的,比如对方不小心迟到时,如果用恶意的解读方式来理解,就会开始责怪对方!
  
男生在恋爱里的情绪需求:一、自身的能力被肯定。二、才华被欣赏、尊重。三、被感激。
  
女生在恋爱里的情绪需求:一、时常被关怀。虽是日常的唠叨,请你耐心倾听。二、再三地被肯定。三、想法被尊重。(在分享情绪种种时增进彼此感情)
   
爱情其实有规律可寻,如果遵循这些心理情绪需求,当最后一次对对方说我爱你的时候,我们会了无遗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 真正拥有 “情绪智力”的人生
下一篇:放松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