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中心通过全面履行教学、咨询、普查、危机协调、活动指导等职责,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帮助学生建立“用勇气改变能够改变的 ;用胸怀接纳不能改变的;用智慧明了两者的不同”的心理模式,维护和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和心理素质。

心协简介

烟台职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简介

烟台职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简称心协),成立于2007年6月,是在学生处(团委)、德育教学部的共同倡导下,由热衷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的大学生组成的学生社团组织,日常管理及业务指导挂靠德育教学部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舆论导向,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消除心理隐患、挖掘心理潜能、提高心理健康素质”为宗旨,以“助人自助,共同成长”为口号,主要任务是组织、开展各类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更好的帮助大学生认识自我和他人,克服和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心理困扰和心理问题,不断开发心理潜能,提高心理素质及社会适应能力,促进自我人格的健康发展与完善。同时协助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完成有关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经过近五年的不断发展与完善,心理协会的规模不断壮大,而且规章制度健全,管理严格、规范,自心协成立以来没有发生心协成员违法违纪事件。心理协会设有办公室、宣传部、网络部、外联部、财务部等多个部门,组织机构严密,分工明确。由于高职院校学生在校时间短,且大三基本都在校外实习,因此,我院心理协会每年的10月份按照心理协会章程进行换届选举,11月份进行新成员纳新工作。目前心理协会在会人数200多人,由于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扎实到位,每年申请加入心协的同学人满为患,为了便于组织管理,我院在申请人数较多的系成立了分支机构。我院心理协会按照每人、每年10元的标准收取会费,为了保障会费的合理使用,建立了会费使用申批及公示制度。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作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学生支柱力量,在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心理健康协会的工作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第一,心理健康协会自主组织开展的校内多种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每学年组织的活动为4—8次)。例如,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心理手抄报展评、10月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心理电影沙龙、“我的成长故事”演讲比赛及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等等,丰富了校园心理文化生活,形成自己的品牌特色,有力提高了在同学们中的影响力。

第二,协助学院开展各项活动。心理协会顾全大局,认真及时完成学院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协助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做了大量的工作,例如,每年的心理健康宣传月的开幕、闭幕式,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心理调查与统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的日常值班等多项活动与工作中都活跃着心协成员们忙碌的身影,为我院各项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有条不紊、扎实有效地开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第三,心协成员组织开展及积极参与的社会活动。例如,参与社会调查、慈善义工等各项活动,通过这些社会活动的组织与参与,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增强了心协成员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

2012年5月9日